close

  組合2               

由於我今年為了查去關西賞櫻的行程內容,爬了無數個部落格,感謝前人的貢獻,我決定在這裡也要打一篇我的行程規劃給未來要去關西賞櫻的人做參考文。以下是我京阪神奈11天10夜的行程分享,包含了機票歷程,住宿訣竅,以及景點安排。

(完整行程及圖片放大版在文末)

 

      我是在今年1月左右開始訂4月初的關西賞櫻機加酒,而其實我在前年也規畫過東京的賞櫻行程,但因為那時只有訂機票,住在朋友家沒有訂房的問題,沒想到今年訂房跟機票是這麼緊張的。但我當初也是因為看到日幣越來越便宜,才決定在一年後再度踏上日本的賞櫻行程,趁記憶力強烈的時候順便比較一下東京與關西不同的櫻花美景,而事實證明,兩地的櫻花美景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地方的櫻花都非常值得去!東京是都市與櫻花搭配下的城市櫻花美景;而關西則是古代與現代結合的美,寺廟與櫻花蹦出的美景更是令人驚歎難忘。

     首先,在訂票方面,其實1月對賞櫻來說算非常晚訂,我利用雄獅旅遊的網路訂票與旅行社小姐交互搭配下來找機票,旅行社小姐說無法拿到最便宜的經濟艙,只能無上限往上升等,2015的價格大概落在15000左右,但由於去年親友搭乘捷星往關西的票也才8800左右,所以我這次就誓死想要找到便宜的票,而當時廉價航空除了捷星已經開賣外,Peach還沒開放訂票,而捷星的票已經漲到跟普通航空的價格一樣了,所以真的勸要去賞櫻的朋友要盡早訂票,不然就會跟我一樣陷入兩難與痛苦忙碌的狀態.....(還好我當時時間多)

 

長榮的機上餐點

長榮  

     

     2014年關西櫻花滿開時間為4/3,又碰上2015年4月的清明節假期,基本上4/1~4/3的票是根本天價以及天價還買不到的狀態,我當時的計畫是4/3~4/5都可以接受,再晚的話根本吉野櫻早就落地並且被掃光,只有枝垂櫻可以看,而且可能也吹雪了,但後來非常幸運的看到長榮航空打出一波特價的票,在雄獅網站緊盯候補排了幾天之後終於搶到4/5的機票(落淚......)價格大概10000,給大家參考一下。但更令人落淚的是隔了3天Peach就開賣了(靠!)但由於他的去程班機都是晚班,表示需要在機場附近睡一覺隔天才能開始玩,我認為這非常浪費搬運行李的體力以及時間,難怪很多人都說要買捷星去蜜桃回。感恩的是機票方面還算是圓滿落幕。

 


 

      訂完機票就要開始訂房間囉,我預計先從京都開始住5天,再去大阪住5天,而在大阪時再前往奈良與神戶,因為大阪除了逛街之外,景點還真的滿少,如果上班族的假期只有5天的話,也會建議去京都住個2天喔,京都才是關西行的大重點!!

     京都方面的住宿我是先搜尋網路上部落客推薦的幾家民宿,因為要去11天,所以住宿的預算是控管在每晚每人1000以內,我跟我媽一起去,所以訂一間還算是比較好訂的了,如果出遊人數很多,真的會更難訂房。

     京都的飯店真的只能用貴來形容!雙人房當時訂都要3000以上,3000多真的算便宜,4000多才是正常,京都就是飯店很少價格很高。所以換個方向想,我們決定要走local行程,住在古早味的町屋,感受一下日本人的傳統文化,雖然因為怕我媽地板太硬玩得很痛苦,我還是選擇了町屋的洋房,有床有椅子不用一直跪著做事是真的舒服很多,但同時還是住在充滿日本風味的傳統矮房,而這也是本次旅行中非常得意的一部分。京都我們住在樂座(下圖),樂座就在祇園附近,走路可到熱鬧河原町百貨公司區及清水寺,離地鐵站非常近,位置神好!

 

樂座  

 訂購的訣竅就是,在三個月前鎖定民宿開放預約的時間,等他開放的凌晨12點就立馬email給店家,告知房型人數時間,店家都會在隔天就回覆是否有房間,再回復他說有沒有確定要訂就ok了!提醒大家還是要當個有禮貌的旅人喔!!如果兩家在選擇的話一定要盡早放棄,因為還有很多人訂不到房間耶!!    


 

     大阪的住宿其實選擇是更多的,當初就是煩惱要住在哪一區以及是否離地鐵很近而已,經過評估之後,還是選擇住在熱鬧的難波附近,不管是從京都往大阪時,或是要到神戶奈良等南波都非常方便,所以跟住在大阪車站比起來,我認為還是難波心齋橋附近是比較好的位置,而且每天晚上最後的行程都是以逛心齋橋結束是個非常happy 的ending,逛完街再來吃晚餐,餐廳也都還有開,吃的方面絕對不會有問題,而且我覺得日本的“下班來一杯文化”比台灣更普遍,很常會看到很晚時還有很多人從居酒屋走出來,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居酒屋也是很不膩的選擇。

味園  

我捨棄了空間很小的高級飯店,住在比較便宜、而且內部空間很大交通很方便的味園(禦園飯店),每人每晚不到900還附早餐(吐司、蛋、黑咖啡),雖然Agoda上面對於味園有很多負評,但以小資不求太享受下,除了設備真的滿舊之外,我們認為是勉強可以接受的住宿(以只是去住一晚而不是去享受一晚來說,因為當時真的訂不太到房間),可以讓兩個大皮箱攤開還可以放個小茶几的旅館在日本來說可是非常難得的!

 


 

2015關西行程總覽

 京都    

大阪        

第一天:長榮航空搭JR前往京都樂座check in高瀨川、木屋町通賞夜櫻居酒屋晚餐

第二天:祇園白川蹴上傾斜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岡崎疏水道山科疏水+崑紗門堂二條城賞夜櫻

第三天:平安神宮半木之道京都植物園京都車站+京都塔+空中走廊

第四天:清水寺(穿和服)茶療下午茶八坂神社+圓山公園

第五天:星乃咖啡錦市場前往大阪味園check in自由軒咖哩飯心齋橋逛街

第六天:前往奈良奈良公園(興福寺+東大寺+猿尺池)+奈良商店街點心時間(大佛布丁+平宗柿葉壽司+中谷堂麻糬)福太郎大阪燒

第七天:大阪城(通天閣)+毛馬櫻之宮公園大阪造幣局大阪車站+梅田車站+梅田百貨區(阪急+大丸+Hepfive)Hepfive摩天輪鳥貴族居酒屋

第八天:前往神戶風見雞的館+北野星巴克+異人館Steakland神戶牛排館神戶三井outlet(Agnes.b、COACH)神戶港夜景+MOSIAC廣場

第九天:大阪環球影城ALL DAY(9:30開園)+魔幻星光大道(19:30開始)

第十天:黑門市場(9:30開始)心齋橋商店街買伴手禮機場

 

使用""的就是距離比較遙遠可能要坐車前往的景點,使用"+"是建議可以一併前往,是連貫性的行程,走路即可到達!

表格內粉紅色底的為賞櫻行程,所以以賞櫻來說還是京都的景點偏多,跟大阪比起來,京都的景點絕對不能錯過!

我們是以一個賞櫻景點大概走個2~3小時,拍照賞櫻然後拍到爽的tempo來走行程,如果時間很少的話可以隨個人喜好濃縮行程,也是可以走到很多點的!

 

以上就是今年關西京阪神奈11日賞櫻行程,以上的行程是看日本旅遊社團團友即時花況的分享來變更我們的行程,現在看起來跟當初安排的行程差很多,也建議大家可以彈性更改行程,因為櫻花是非常難預測的,甚至有的時候日本氣象廳的預測也不太準,像我們去平安神宮時預測是滿開,但我們當天看應該也滿開2天的樣子。不過櫻花這種東西求之不得,能看到滿開算是幸運,看到吹雪也是浪漫,看到花苞也別氣餒,反正旅遊就是隨遇而安囉!

arrow
arrow

    愛玩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