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長榮航空搭JR前往京都樂座check in高瀨川、木屋町通賞夜櫻居酒屋晚餐

車  

       雖然去日本,全日空與日航還是最佳選擇,但能以這樣的價格訂到長榮也滿划算。記得我們當天抵達關西機場的時候,光出關就等了快2個小時,等到都要暴走!!!因為抵達機場的時間剛好共有其他3班航空抵達,所以出關時間共花了3個多小時,非常非常慘痛,以後下飛機就算有尿也要憋著,直衝檢查站,不然白白浪費3個小時,而且現在任何時候去日本人都很多,提醒大家出關要有心理準備。

附上看起來難吃,也真的不太好吃的長榮餐點。 

長榮  

 


 

       因為當初行程是下機之後,就直接搭車前往京都。出關之後有兩件事要做第一件事是出關後往左邊走有KAA Travel Desk,可以購買環球影城的入門票,在機場買的票沒有指定時間,也不用再去現場換票,如果是再LAWSON購買的話,需要指定時間,而且也還要再去環球櫃台換一次票,拖延了進場排隊的速度,所以絕對要先在機場買環球影城的票!同時也有販售像是公車一日券或地鐵一日券等,當初本來也要購買大阪周遊券,但因為是櫻花季,還是以櫻花的景點為主,所以就不考慮了,如果是平常時間去大阪的人就可以購買!!第二件事是在JR綠色窗口購買交通票劵

       交通方面是搭乘JR West Pass至京都車站,JR是在機場的綠色窗口喔!!許多JR的票劵都可以預先在窗口購買。JR有許多優惠方案,我是選擇ICOCA&Haruka的方案,ICOCA就是類似我們的悠遊卡,在關西很多時候都可以使用,公車、地鐵與便利商店都可以使用,只是一次加值要1000日圓,最後ICOCA如果沒有要帶回去作紀念的話,卡片是可以拿回去JR櫃台退錢的!卡

      ICOCA&Haruka的方案我記得當初是3030日圓,有往京都的JR車票,還會幫你在ICOCA裡面加值,總之買套票是比較便宜的。我有先到JR的網站上面預定 ICOCA&Haruka的套票,這樣可以加速在現場購買的速度,只要上網預訂,再把預訂資料印下來,現場拿護照就可以購買了!我們來的時花季,ICOCA都是可愛的天守閣櫻花KITTY

  2

關於卡片退錢,如果剛好把ICOCA裡面的錢花完,櫃台會直接退卡片的錢,如果沒有全數花完,我記得是會退回卡片與卡片內金額再扣掉200日圓手續費,所以把卡片的錢花完是比較划算的,我們還在機場的Lawson買東西把卡片的錢花光。

  


   

      抵達京都車站後,我們直接搭乘計程車前往我們的民宿樂座,因為提行李大包小包上上下下,日本的計程車其實也不會到非常貴,只是要準備民宿的日文名稱與地址,方便司機可以了解,不然還是會有一點溝通障礙

經過機場的折騰後,京都車站看起來超美好!!

京都站  

司機放我們在巷子口,叫我們走一小段路前往我們的民宿,因為祇園附近有些小路計程車是不能走的

晚上的京都小路看起來好美

2  

從巷子走進去大概3分鐘就可以到樂座,我們每天都可以享受這樣靜謐的京都氣氛~~

由於我們出關有點dalay,民宿大概9點櫃檯就會下班了,所以我在機場時還傳了一封mail給民宿告知無法在櫃台時間內到達,民宿還非常體貼得跟我說會把鑰匙放在信箱內,門的密碼鎖也都有附上,門上還貼著我的姓歡迎我們(超可愛),覺得日本人真的非常貼心喔!

5  

樂座是傳統的町屋,總共只有三層樓,但房子裡面還滿深的,房間大概也有7間,每間的房型跟人數都不太一樣。

我們住的房型是洋房,在民宿的二樓,要有結實的臂力把行李扛上去,對!就是我本人要扛我跟我媽的行李....

1  

       先來看看我們住的房間,房間內空間不大,但是兩個行李箱靠牆開是可以打開的,床超軟超舒服,小桌椅可以放東西,或是晚上在房間喝一杯小酒都很方便。床鋪要自己鋪,桌上有教戰守則,房間還有冷暖氣可以使用,因為町屋是老房子,漏洞百出(笑~~)冬天會比較冷一點,我們晚上使用暖氣後就超好睡!

今年4月感覺比往年冷一點,前一年去東京時並沒有覺得這麼冷,我們去京都的前幾天都8~12度而已,晚上需要開暖氣才睡得著,但這種清冷的天氣也滿適合京都的氛圍。

6  

(  

房間真的就這麼點大,這張算是房間全景

9  

      再來看看樂座有好多小造景跟小巧思,像這是我們的客廳,民宿有提供免費的茶包與熱水可以使用,對於我們愛喝茶的人真的超感動我們每天回到民宿都會在小客廳喝個小酒,吃點水果消夜。因為房間空間小,所以會先在這邊休息一下。

6  

客廳同樣是有暖氣的,還有可愛的留言本可以看到過去房客對於樂座的回饋。

)  

樂座的廁所有3個,浴室只有一個,每個房間都沒有廁所,二樓的廁所太晚也不開放,怕吵到房客睡覺,所以主要還是使用一樓的廁所。浴室的水很熱洗起來很舒服,只是如果剛好遇到大家都回來可能就要排隊洗澡。民宿也有吹風機跟延長線可以借,我認為這樣的環境年輕人可以體驗一下,但媽媽來說就會覺得房間沒浴室不方便,可能要考慮到這個因素。

 


 

      放完行李後我們就直接出發去高瀨川的木屋町通賞夜櫻,本來還想去白川,因為白川的夜櫻打燈有期間限制,過了期間晚上就不打燈了(2015是到4/5,就是我們抵達當晚),但我們那天並沒有找到白川(嗚嗚~~~~),所以只有在高瀨川附近晃晃跟找餐廳吃,高瀨川非常長,我們去的是在河原町的這段高瀨川,高瀨川都是吉野櫻,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點吹雪了,但夜晚的打燈還是讓櫻花非常壯觀

我們沿路從樂座前往木屋町通的路上都是櫻花

H  

小橋流水兒

 

這裡好像用畫的喔非常美一定要來看看!!

東  

有幾棵櫻花還是很飽滿的!!!

關  

我喜歡夜櫻,因為我覺得燈光襯托櫻花超級美!!

而且有燈的話,就算櫻花有些掉了也看不太出來

開  

00  

路上找了台腳踏車陪我賞櫻

 

c9  

      


 

賞完夜櫻之後,我們在河原町附近選了一家均一價270日圓的連鎖居酒屋,選擇很多~~

黑  

柚子沙瓦好好喝!!!我們每餐都點柚子沙瓦呵呵

ˇˋˇ  媽

今晚點的餐點,第一天的要求標準比較低,覺得很滿足,後來就越來越高了哈哈哈哈哈

嗨  

 

我們這次關西賞櫻之旅京都的第一天就在出關很痛苦漫長,但是夜櫻很美以及居酒屋很好吃的彌補下渡過了,期待第二天馬不停蹄的櫻花行程

  

arrow
arrow

    愛玩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